Alice

文河蟹了咱
afd:Alice

(金剑脑洞向) astral lover

远古闪x阿飘莉亚

激情脑洞 后续未知

可能ooc   愉悦产物 


序章


他的眼睛抬也不抬,

摸摸他的心脏,已经不跳。

……

他就像狮子一样高声吼叫,

就像被夺走子狮的母狮不差分毫。

                                   ——《吉尔伽美什史诗》第八块泥板

雨,一直下。

前夜是无尽的黑,偶尔的闪电撕破天际。

 

阿尔托莉亚就这样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两人。

一个依然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像是陷入沉睡、又像是随时能如同往常一样睁眼醒来,清瘦的身躯却毫无温度。另一个人固执的守着,落下的雨滴在精瘦的下巴汇集,然后向着地面砸去。

垂下的金发遮住眼眸,让人难辨神色,微微僵直的后背和攥紧的手掌却泄露了他真实的情绪。

 

是流泪了吗?

这样啊,吉尔伽美什,无所不能的英雄王。吾似乎,从未见你如此悲伤过呢。

 

阿尔托莉亚走到他身旁,学着乌鲁克人在他身旁席地坐下。就像之前陪着他无数次看日落一样。

 

“Archer,吾从未有过挚友,并不能体会你此时的悲伤。”

 

“但能为王牺牲,这是他的荣耀。”


阿尔托莉亚忍不住在他身旁低语,就算知道眼前之人根本听不到。但这已经是孤高的骑士王能够想出来的,姑且能够算得上是安慰的话语了。


雨中僵直的身躯颤了颤,仿佛听进去了对方的话语。半晌,手中托着的友人的身体终于冰冷不堪后,他的双臂终于是脱了力一般,软绵绵的垂下,仿佛绷紧的弦超出极限之后再也承受不住的崩断。

 

他放任自己在雨中淋湿。又似乎不得不接受这一切。

 

这是阿尔托莉亚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消沉。原来英雄王也曾有过这样的过去啊,阿尔托莉亚悄悄想着,却莫名觉得此时的Archer像极了不列颠灭亡时孤立在战场的自己,倨傲的背影竟

然重叠。

 

“Archer,很不甘吧,王的臣民,王的挚友,本该由王守护的一切,却又在王的统治、王的庇佑之下逝去。”

 

“这是王的失职。”

 

“也是王的无奈。”

 

阿尔托莉亚一边说着,一边慢慢的,将自己靠在他的肩上。

 

“吾也曾无数次反思、恼怒、懊悔、,甚至为了改变这个结局不惜一切想要得到圣杯,但是,你不是也看到了吗,这是连圣杯也无法做到的事啊。”她抬头看向他,带着一种怜悯的目光。

 

来到这里短短的时间内,阿尔托莉亚看到了他的过去,在伟大的乌鲁克的岁月。他傲慢、孤高、不可一世甚至一度传说乌鲁克的王施行暴政,喜怒无常。可是,整个乌鲁克却的确在他的统治之下繁荣辉煌,是两河流域熠熠生辉的宝藏。

吉尔伽美什是一位英明的王。莉亚如此总结到。

同样的,她也见到了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原来英雄王还会用除了杂修之外的称呼词,原来他也曾像天下所有的青年一样笑得肆意张扬,也会和挚友在黄昏站在城墙之上俯瞰黄昏中的乌鲁克,也会在战斗时放心的将自己的后背交给他人。

吾见证,你们的友谊。

但是啊,吾伟大的英雄王,并不是世间所有的事都能为王左右的,譬如生死,譬如兴亡。

 

阿尔托莉亚从他身边站起身,手中无意识攥紧了拳头,再不堪忍受着悲伤的移开目光,仿佛逃避一般,转身俯视着远处一览无遗的乌鲁克,眼中混沌一片。

 

“英雄王,逝者已逝。”

 

“作为王,你不该沉溺于此。”带着她自己都没能发觉的,称得上是温柔的目光。

 

“他只是你的臣民之一,还有整个乌鲁克在等着你。” 

莉亚狠心说完,又回头看看跪坐在雨中的吉尔伽美什,终究是不忍心。于是走到他的身后跪下,额头贴上他的脊背,像两头受伤的巨兽,互相依偎着夺取对方身上所剩无几的暖意。

 

“就像曾经的我一样。” 






作者菌的碎碎念:

55555最近在重温绝对魔兽战线,刚打开就开幕雷击杀我,雨里的闪真的心疼cry

这种时候就像失去一切的痛或许也只有经历过相似情景的莉亚能体会吧(我又kdlkdl)


金剑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两个悲欢相同的灵魂互相熨帖,要是了解闪的曾经的话,哪怕是迟钝如莉亚,也会忍不住伸手拥抱他吧55555


“所有的一切,王来决定,王来承担,王来背负”


那么王承担的,王背负的,或许也只有王能懂吧。


分割线================================================

另附两张灵感来源




ps.图源网络,侵删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